Lazy聖誕清潔小貼士

 

聖誕節就是要開Party!很多人聖誕都會約朋友到家中聚會,玩玩遊戲,但事前的佈置及派對後的清潔亦令不少人頭痛。臨近聖誕,Lazy與大家分享5個派對前後準備及清潔的小貼士,令大家在一年一次的聚會派對玩得盡興。


 

1. 聖誕前來一次掃除

不用等到新年,大家可在聖誕派對、朋友上來前來一次家中掃除。清走多餘的雜物,騰出更多空間擺放聖誕佈置,增添聖誕氣氛。將這一年一直閒置或幾乎沒有用過的物品清理出來。收拾這些物品的同時,為自己來一個年終的整理和總結。如果沒有時間完成大掃除,可先開始一個簡單的清理,或將需要整理的地方列出來,分配好時間清理。

 

2.準備垃圾袋

如果大家會不止一次邀請朋友到家中,要在聖誕期間保持家居整潔的確要廢不少心神。這時後可預備好垃圾袋,套進廢置的紙箱或紙盒,再放置在幾個顯眼的地方,在派對上大家便可順手將垃圾丟進去,不會堆積在一起,亦可輕易應付派對上的各種突發情況。派對完結後清理起來也更簡單快捷。

 

3. 備好一些粉筆在家

聖誕派對上當然少不了聖誕大餐,與朋友分享到會美食佳餚。但如果人多了上來,很容易出現食物掉在地上或一時忘記了將手上的油污沾到了傢俬上的情況。大家可在購買聖誕佈置時順便購入一些粉筆,將粉筆塗在有油污的地方,等待幾分鐘後使用精密擦拭布擦走,便能輕易省時地清潔油污。

 

4.善用膠紙清理禮物包裝

交換禮物是聖誕派對中其中一個令人興奮的環節,期待好朋友買給自己的禮物。我們在包裝禮物時會用到不少的包裝紙和膠紙等等。拆禮物的時候,很多人會一下拆開禮物包裝紙,再逐點逐點撕開。地上很快便積聚大量紙屑或膠紙,這時候我們可拿出膠紙,簡單纏上少量膠紙在手上,再按在地板有大量紙屑的部份,便能輕易清理大量又瑣碎的紙屑。

 

5.安排專業清潔服務

有人認為難得節日放假當然要在家中好好休息,或狂歡過後根本不想抽出心神或時間清理,寧願好好利用假日的時間與朋友家人相聚。這時候一次專業的家居清潔服務能為大家省去不少時間及功夫。在派對前後預約家居清潔服務,讓專業的家務助理為大家整理出舒適的家居環境,享受節日與家人朋友歡度時光。